Lovelin3391

inbox

inbox刚上线时就特地跑到香港地区的appstore下载准备体验一把,结果这货需要万恶的邀请码,网上看大家申请邀请码挺容易的结果我人品不好一直没有申请到,不过前2天登录时突然发现账号可以使用了,赶紧上来体验一把传说中最好用的邮箱

       首先说我个人并非邮箱的深度用户,邮件给我个人感觉就是乱,除了工作需要一般不会做特别整理(比较懒的原因吧)。常用的邮箱就是163和QQ邮箱,以前用的最多的是老的163邮箱账号,当时使用的原因是大家用的多,评价不错就跟着一起用了。后来使用过程中发现其功能逐渐被QQ邮箱取代,因为QQ会长登而邮箱不一定,登录QQ后打开邮箱只需一步操作,随时查看邮件也很方便,这个事个人邮箱逐渐趋向QQ邮箱的主要原因。

       说完这些个人情况再来谈谈inbox的使用感受,首先界面给人感觉比较惊艳,相比我手机上面的邮箱app,inbox采用大胆的配色,鲜明的安卓L在我的iPhone上面也不会显得生硬,蓝白的配色给人干净,整洁的感受,我想这也是google想打破用户对邮箱杂乱感受的一种方式。操作交互方面参考了另外一款很优秀的邮箱应用mailbox,同时个人感觉比mailbox更进一步,inbox不单单是支持手势操作还给不同邮件打上标签,通过标签符号快速帮助用户进行分类,已查看的邮件整理起来也非常快速,只需点击邮件右上角灰色对号icon即可。写邮件功能采用比Gmail更大的按键悬浮在右下角,点击可以选择写邮件,提醒事项以及一些快捷功能(个人在使用过程中遇到不知道怎么快速方便添加收件人的问题)邮件可以进行标记,已标记的邮件有一个小图钉,用户可以通过点击导航上面的图钉icon查看所有标记的邮件,使用非常的方便。另外直接点击邮件左侧icon可以进行单个或批量编辑,方便用户管理邮件以及文件夹,邮件详情底部上拉或顶部下拉返回上一层(比较难理解的是回复和转发让我困惑好久,最底部显示转发,移动显示为回复)。

      用户向左侧滑动时弹出弹框,默认会有几个时间方便用户选择处理邮件的时间,同时也可以自由编辑时间地点,待处理的邮件随后会进入一个叫snoozed的文件夹。向右滑动表示邮件已处理完成,处理完成会进入已处理文件夹。遵循google的传统,邮件在处理完成几秒钟用户可以点击下方undo撤销上一步操作。

     总体来说inbox是款优秀的app,但是对于普通用户而言或许会有一些不适应的地方,不论是详细的标签分类还是操作模式更加倾向于一个GTD软件,同时一些功能隐藏较深,操作理解起来会有一定难度,对于普通用户而言邮箱变动较大,但是值得用户为其丰富的功能进行探索

 

   
评论
热度(2)